10.【机器人日记】代号717

机器人梗 作家逸
糖心花式磕he系列

01

我是台风科技公司新推出的71系列智能机器人中的一个,代号717。

我的主人叫敖子逸,是一名作家,我是他二十二岁时的生日礼物。作为定制机器人,我出厂时被设置成了一个少年人的模样,有一双凤眼和一对虎牙的少年人。

在主人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他足足呆愣了好几分钟,“主人您好,我是您的717号智能机器人,请您为我取一个名字。”

“可以叫你…马嘉祺吗?”我点了点头,我的程序设定决定我不会违背主人的任何意愿,而且,马嘉祺这个名字也很好听。

但主人并不常这样叫我,他总是在睡眠之中不自觉的呢喃这个名字,或者叫着这个名字醒来,第一次我听到他叫我的时候打开了门,看到主人双手捂着脸微微颤抖的样子。

主人这是…在哭?我不敢上前去,只默默带上了门。马嘉祺大概是主人喜欢的人的名字吧…但不管他多被主人喜欢,也不该让他哭。

我觉得,我如果见到马嘉祺,一定上去把他打一顿,然后让他表演一百个节目来逗主人开心。

02

我已经和敖子逸主人朝夕相处了三个月,知道他总不按时吃饭,睡觉也是颠三倒四的。有时候半夜醒过来他就不睡了,一直呆坐到天亮,然后开始工作。

我对他的这种生活习惯非常担心,主人已经很瘦了,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消瘦。

有一次敖子逸病了,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我喂他喝药的时候,他抓住了我的胳膊,“马嘉祺…你回来了?我好想你,你想不想我?”

我告诉他我很想他,并再三向他保证我不会离开他,他终于安心的睡了,只是还抓着我的手。

我是可以选择拆掉手这部分零件离开的,但是看着敖子逸还挂着眼泪的睫毛,忽然就不忍心了。

马嘉祺不对你好,但我完完全全的属于你,从生到死都属于敖子逸,你可以不要哭了吗?

敖子逸病好了之后又打算作,不好好吃饭,我端着他的午饭,问他能不能抽十分钟把饭给吃了。

主人本想拒绝的,可他看到我的脸,突然就不拒绝了。我想,他应该很爱这个叫马嘉祺的男人,作为机器人不懂什么叫喜欢,但应该就像电视里形容的,看不见会想他,见不到会想哭。

敖子逸这样喜欢那个叫马嘉祺的男人,为什么他还不来找他?

03

今天马嘉祺终于来找主人了,为什么我会认识他?因为我的样子跟他有八分像,马嘉祺看见我的时候,明显愣住了。我抬起手臂,让他看到我手上的717编号,“我是机器人,我的主人十分想你。”

马嘉祺冲到主人房间,抱住了敖子逸,他说我不走了,婚我也不会结的。他捧着敖子逸的脸,“我什么都没有了,你还要我吗?”

敖子逸那天抱着马嘉祺哭了两个小时,颤着声说,“我要…我要你,马嘉祺。我只要你。”马嘉祺抱着他一直哄,不断的说我不走,我喜欢敖子逸…

我虽然还是不喜欢马嘉祺,他又让主人哭了。

但主人应该会幸福了吧,这样就够了。

从这一天往后,马嘉祺就取代了我的工作,白天上班赚钱,定时提醒敖子逸吃饭,晚上回来抱着主人睡觉,还关掉我的电源不让我晚上看着主人。

马嘉祺还是这么烦人,不过主人爱他,我一个机器人也不能说什么。

马嘉祺曾经对敖子逸说,他每次看到我,就觉得要一辈子对主人好。

主人说,“一辈子有多久?我不太懂…”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吻,“大概,够我吻你很多次了。”

从此,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717在日记里这么写到。

评论-6 热度-119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