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许愿瓶


给我爱的一个小朋友 @星期一♡瓶子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希望年年可以陪你过生日

每年的圣诞节是敖子逸的生日,他会在这一天去河边投一个许愿瓶,当做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没人知道敖子逸许了什么愿望,包括发小丁程鑫。他曾经想偷看敖子逸写的内容,被他委屈的眼神吓到了,从此再也不说想看,毕竟敖子逸开心才最重要。

“这是第十次了。”敖子逸碎碎念,“第十年了,马嘉祺,我不等你了。”

马嘉祺是敖子逸初中时转来的一个同学,他和其他同学都不玩,但对敖子逸特别好,好到让少年心动到不行。

敖子逸曾经问过初中班上的同学,没人记得有马嘉祺这么个人,仿佛所有人记忆都被抹去似的,又仿佛两年的相伴全是他的幻想。

“虽然觉得不可能,还是希望你能出现一次,告诉我你是真的存在过,不是我的想象。”敖子逸笑的苦涩,“从今天开始,敖子逸二十五岁了。”

马嘉祺给敖子逸许了很多诺言,陪他去看海,二十五岁那年他要告诉他一个秘密。

他和敖子逸说,长大以后,两个人要一起去旅行,没有目的地,没有方向,走到哪都可以。

初中毕业照里面没有马嘉祺,他像是人间蒸发似的消失了,他以为马嘉祺是去旅行了,明年肯定会回来的。

十年过去,他已经不骗自己了,马嘉祺确实丢下了这里的一切,包括他和他的回忆。

“许愿瓶,你可以帮帮我吗?”敖子逸把眼眶里的泪忍回去,“我想见他,我不要听他的秘密,也不要他的礼物了,我想见马嘉祺。”声音忍不住哽咽。

敖子逸捂住脸,马嘉祺对他来说不只是同学,更是他很喜欢的人。少年人不懂喜欢,说了很多相互伤害的话,马嘉祺不会生他气,只会垂着眼笑,那笑看的敖子逸难受。

128根号e980,敖子逸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还是舍不得的捡起来展平,毕竟这样的表白信,马嘉祺再也不会写给他了。

敖子逸拿出剪贴册,里面是一些杂志报道。“许愿神,你是真的存在吗?”

许愿瓶里一阵叩击声传来,敖子逸拧开瓶塞,一个小女孩从瓶子底爬出来,她太小了,大概就五公分长的样子。

敖子逸见她爬的费力,倾斜了瓶口,用手心接住她,把手掌放在脸旁,和女孩平视。“你好,你是许愿神吗?”

女孩用手抠了抠敖子逸的掌心,“我一点都不好,你很吵诶!我在里面就一直听你念念念。”

敖子逸柔声跟女孩道歉,“抱歉啊,许愿神,我只是太想见他了。”

“我不叫许愿神,你可以叫我瓶子。”女孩把身后的书包放下,从里面掏出一个迷你ipad,“你想念的人,叫马嘉祺吗?”

敖子逸点头,“他现在不太好,恐怕得你去见他了。”瓶子把平板放大到敖子逸看得到的程度,搜索栏:马嘉祺,坐标:A市南三环某私人医院十楼脑外科17床。

敖子逸把瓶子放在胸前的口袋里,拿了钥匙和钱包就走,他宁可马嘉祺是忘了他,辜负了他,也不想他生病。

“师傅麻烦您快一点,我现在很赶时间。”路上正在堵车,离敖子逸的目的地还差两公里,“现在堵的还不如走路快,你就沿着这个方向一直走,到转盘朝东走一个路口再朝南走50米就到了。”

敖子逸把一百块钱递给司机,道了谢就打开车门走了。“年轻人,你的找零。”敖子逸心里着急,忘记拿零钱就跑远了。年轻就是好啊!可以为喜欢的人奋不顾身,瞧这孩子急的,肯定是女朋友病了。

他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医院,大厅里的导诊护士上来问他,“你好,请问你是有什么急事吗?”敖子逸点头,“呼,我是来看望脑外科的病人的,脑外科是伤的很重吗?”

敖子逸听着护士的话,只想赶紧飞到马嘉祺身边,他电梯也不等了,转身往楼梯间跑。

十层楼敖子逸只花了两分钟,之前朋友们戏称他敖黛玉,大概会被现在的他吓到。

“你好,我想找一下十七床的病人。”病区的护士看敖子逸这么着急的样子,也不敢耽误,“您好,您朝东走,倒数第四个房间就到了。”

敖子逸走了之后,护士调出17床病人的资料,“他应该是病人的儿子吧?这病人都五十多岁了。”另一个小护士把椅子朝她坐近了些,“这位病人正在抢救,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了,不过他儿子好帅啊!”

敖子逸赶到病房的时候,17床已经空了,床单上、天花板上都是血,看的敖子逸眼眶红了。

他拦住病房里打算给病人输液的护士,“你好,请问17床现在在哪里?”“他现在在抢救室。”

17床的家属走进来,满脸泪痕的收拾病房的东西。“妈妈,你不要哭了。”一个女孩走过来抱住悲伤的中年女性。

敖子逸连忙出门,看到‘马嘉祺’已经被盖上白布推过来了,他伏在担架上抱着人大哭,“你怎么这样呢?我不怪你了,你起来啊,我宁可不找你也不想你死啊…”他低声的念,“马嘉祺…马嘉祺,你起来。”

后背被人拍了一下,敖子逸挂着一脸的泪回头,“小逸,我在这。”马嘉祺穿着工作服,怕弄脏了敖子逸的衣服,也不敢抱他。

没想到被敖子逸熊抱住了,“小逸,我白大褂脏,你别蹭了,松开。”“我不松,我不嫌你脏,你别再走了。”马嘉祺笑了,露出两颗虎牙,“我不走,我去哪?你还在这呢。”

“你骗人,这么多年一直让我等。”原来敖子逸一直在等自己,马嘉祺本来以为对方忘了他,已经做好了重新追他会很困难的打算。

马嘉祺领着敖子逸进了医生值班室,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现在放心了吗?我不走了。”马嘉祺出去给敖子逸冲牛奶,口袋里的小女孩探出头来,“敖子逸,你可把我挤扁了,我刚才差点憋死。”

“对不起,我忘记你还在我兜里,你没事吧。”女孩拍了拍胸口,“现在缓过来了。”“不对,瓶子,你怎么知道我叫敖子逸的?”女孩心虚的笑笑,“那不是你信里写的吗?”

“我没写落款,只写了马嘉祺的名字。”敖子逸眯眼,“你一定有事情瞒着我。”“那个…我说了你别生气,我也不算骗人啊。”

“马嘉祺刚离开你的那两年确实是因为病了,他这些年一直在国外打拼,要不是回来找你他根本不会回国的。”瓶子把手放背后比了个手势,希望老天原谅她,心病也是病…她这不算骗敖子逸眼泪吧?

敖子逸来不及细想瓶子为什么这么了解马嘉祺,他只是在马嘉祺回来的时候再一次抱住了他。“许多年不见,你怎么这么爱撒娇了?”

“我没有撒娇,我这是…礼貌,外国的礼仪不是挺开放的吗?”马嘉祺拿他没办法,“下周我休年假,带你去海边玩好不好?”

“我十年前答应过你的事情,我会一一兑现的。”敖子逸想起马嘉祺说过要告诉他一个秘密。

“秘密是你。”敖子逸清了清嗓子,有点害羞〃∀〃。

马嘉祺上班去了,敖子逸坐在值班室的床上给张真源打电话,“喂,真源儿,你能帮我代几天的班吗?我下周要请假。”

“为什么?小逸老师不是最敬业了吗?你放的下小葵花班的小朋友吗?”

“放不下才让你帮我看着呀,张老师帮帮忙呗。”张真源看向窗户外,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吗?三爷居然撒娇了?!

张真源答应帮小逸老师上课,并且帮他写请假条,敖子逸放心的挂了电话。

瓶子坐在枕头上,“敖子逸,你能请我吃加一牌饼干吗?我要草莓味的。”敖子逸点头,跟马嘉祺打了招呼,回家路上去超市搬了一箱草莓味饼干回来,老板还送了他一个很像马嘉祺的玩偶,眼睛细长嘴巴很小。

瓶子把饼干变小,塞进书包里,“我要回许愿瓶里了,谢谢你的饼干,以后你有什么愿望可以去河边找我,我可能会听到的。”

“是我应该谢谢你,谢谢你,瓶子。”敖子逸把小姑娘放进许愿瓶里漂走了。瓶子看到敖子逸身影看不见了才变出马嘉祺之前贿赂他的一大车加一饼干。

“罪过罪过,两边收礼是我不对,唔…真好吃。”

看在一车饼干的份上,马嘉祺套路敖子逸的事情,她决定替他保密。

评论-14 热度-107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