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躲猫猫03

书包在沙发上打盹休息

03

敖子逸打扫厕所的任务,变成了惩罚马嘉祺,敖子逸坐在台阶上嗦着冰棒,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他朝着公厕里喊到,“马嘉祺,你刷完没有啊?”“好了好了,你饿了是吗?我洗洗手咱们一起走啊。”

马嘉祺脱了手套站在水池边上洗手,看着敖子逸剥开第三根雪糕纸,“你别吃这么多凉的,不吃饭光吃雪糕怎么行?”他不理马嘉祺的话低着头边舔雪糕边刷手机,马嘉祺走过去背起书包,他握住敖子逸拿雪糕的手,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樱桃味的啊,挺好吃的。”

马嘉祺把雪糕拿过来吃,换了旁人抢他东西,敖子逸肯定要夺回来再把人揍一顿的,可是马嘉祺…看在他手都受伤了的份上,敖子逸决定不和他计较。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马嘉祺,你能走快一点吗?”敖子逸转身看着他说,“啊?好。”马嘉祺快走了两步,还是跟在敖子逸身后,“你真是笨死了。”敖子逸后退了两步,和马嘉祺并排站着,他把手伸出来,“现在雪糕吃完了,我手里有点空,你要不要牵我的手?”

马嘉祺眼底浸满笑意,他把手上的汗在衣服上抹了一下,轻轻牵起敖子逸的手,也不敢握住,就松松的扣着。两个人都有点紧张,敖子逸主动提起话题,“马嘉祺。”“哎,小逸你说。”

“你为什么转来我们学校啊?”少年踢着脚边的石子,低头掩饰眼里的慌张。“因为,这里有你啊。”“你不是讨厌我吗?”

马嘉祺伸手摸敖子逸的头毛,语气亲昵,“我为什么要讨厌你?”敖子逸想起之前他幼稚又恶劣的报复,“因为我一直对你不好。”

“我对你好就可以了,你想吃棉花糖吗?”马嘉祺指着路边卖棉花糖的摊子问敖子逸,他好多年没吃过这个了,于是点头。马嘉祺买了两个,一个草莓味一个原味,他把粉色的那只递给敖子逸。

“你为什么不买两只白色的?”因为,觉得你很适合草莓味。马嘉祺不敢这样说,就借口道:“我没吃过别的味道,就买了两个口味,我们可以交换着吃。”间接接吻的意味太明显了。

敖子逸努力控制住表情,耳朵尖红了一点被马嘉祺发现,两个人并肩走着一时无话,敖子逸尝了原味的棉花糖,发现上当了,根本都是糖味,敖子逸把自己那支也塞在马嘉祺手里,舔舔手指上的糖浆,马嘉祺看着少年唇边的红糖印,觉得棉花糖根本没敖子逸甜。

等他俩回到家里,敖子逸才想起敖妈妈今天去参加婚礼不回来做饭了,还给敖子逸留了钱让他出去吃。“我妈今天有事,要不我们出去吃吧?”

马嘉祺把书包放在沙发上,撸起袖子往厨房走,“你还会做饭啊?”“只会下面条,吃吗?”敖子逸觉得有的吃总比饿着强,“好啊,那我要加个流黄蛋。”

敖子逸这一天发现了学霸马的全新打开方式,他居然做饭也好吃。“马老师,您还有什么不会的吗?你看你学习也好,长的也好看,做饭也好吃,啧啧啧,给不给我们活了?”马嘉祺抿着嘴笑他,“没你好看,我有不会的事情。”

他靠近敖子逸,“我不会说哄你开心的话,我也不会骗你。”

敖子逸没对他说,今天那只樱桃味的雪糕本来就是买给马嘉祺的,敖子逸看着马嘉祺又小又红的嘴唇,觉得很像樱桃。

而他咬那一口,是想和马嘉祺分享一只雪糕,尝同一个味道。

评论-10 热度-98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