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躲猫猫04

我看见天上闪烁的星星
它对我眨眼睛

04

托马嘉祺装手疼的福,期末考敖子逸从吊车尾一下冲到班里二十五名,马嘉祺考了第二,敖子逸觉得可能是这些天手疼听不了课导致他没有考第一,连着几天都窝在家里不敢去找马嘉祺玩。

他说对了一部分,马嘉祺最近的确没听课,也确实是因为敖子逸,马嘉祺这些天都在翻敖子逸书上的插图,少年的想象力极其丰富,总要把书里的人物改造成动漫形象才行,马嘉祺没这样了解过敖子逸,自然被吸引的不行。

“小逸,我跟你刘阿姨约好一起去旅行,明天出发,刚好你放暑假了,要一起去吗?”刘阿姨是马嘉祺的妈妈,敖子逸犹豫了一下,“那爸爸去不去?”“你爸爸下周要出差,就不带他了,你要是不去的话就得吃你爸爸做的饭了。”爸爸比他做饭还要难吃,起码敖子逸下方便面还是好吃的。

敖子逸把拖鞋甩掉,盘腿坐在沙发上,装作不经意的问,“那马嘉祺…他去吗?”敖妈妈笑了,“怎么了?你想让嘉祺去吗我跟他说说。”敖子逸抠抠裤缝,“别了,他不去就算了,估计马嘉祺最近得上补习班了,他成绩这么好。”

敖母会心一笑,“我们小逸想嘉祺哥哥了?”敖子逸点了点头才反应过来,口是心非道:“我才不想他,天天在学校看到马嘉祺都烦死了。”如果没有紧张的握拳,敖妈妈可能真的会相信儿子的话,她也不戳穿,起身回屋给马嘉祺的妈妈打电话。

敖子逸见母亲回房间了,掏出手机输了一串熟悉的号码,“喂,小逸。”清亮的少年音听的敖子逸耳朵热,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喂,马嘉祺,我妈妈说要和阿姨一起去旅游,她让我问你去不去。”

马嘉祺翻书的手停下来,眼中含笑,“我应该没时间去,暑期还有课要上。”敖子逸握手机的手紧了紧,故作不在意的说:“哦,那好吧,那我回头给你带纪念品,你好好学习吧,拜拜。”

敖子逸是不会说谎的乖小孩,他语气里的失落顺着线路传到马嘉祺耳边,引得他不住的想会不会有一丝可能,敖子逸和他有一样的想法?“好的,你好好玩,拜拜。”

敖子逸第二天起早等车的时候果然没有看到马嘉祺,他一路都无精打采的,中途停车去中转站吃饭的时候,敖子逸没吃两口就放下筷子了,敖母以为他不喜欢吃这里的食物,“我今早准备了盒饭,那边有投币的微波炉,我把饭热一热给你吃吧?”

敖子逸摇摇头,低着头喝了一口热水,“不用了妈妈,您吃吧,我不想吃,天太热了。”儿子很不正常,嫌天热还喝的下热水?敖母疑惑的看向闺蜜,马嘉祺妈妈笑着做了个口型:嘉祺没来,他不高兴了。

敖母了然的点点头,也笑了,她没再劝儿子吃饭,把带的便当热了放在保温箱里,让敖子逸饿了自己拿着吃。敖子逸点点头,靠在车边睡着了。

等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都黑了,敖妈妈叫醒儿子,“逸逸,起来吧,咱们到地方了。”敖子逸迷糊醒过来,揉揉睡眼,“这里是哪里?”敖母跟他说这里是一个不太出名的古镇,背靠着山所以没有城市里这么热,刚好适合避暑。

“哦,我知道了。”敖子逸想起马嘉祺没有一起来,去哪里都不好玩了,他打开车门,低着头往前走,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都说了走路要看路,你是不是傻?”敖子逸后退一步,微微抬头看他,“马嘉祺,你不是没来吗?”

“我想到某个小朋友应该会很想我,就坐火车赶过来了。”火车根本没有他们开车过来快,马嘉祺昨晚撂下电话收拾了行李就去赶车了。

马嘉祺妈妈没想过儿子还有这么浪漫的一面。

评论-11 热度-125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