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与玫瑰05


05、嘉祺视角

公司安排我和一位新的伙伴表现亲密,我同意了自然要履行义务,李天泽很好说话,对我也很热情,我也不介意对他善良一些。我背对着镜头,和李天泽低声耳语,敖子逸站在镜子旁低着头摸刘海,偶尔露出的那种复杂的眼神。

李天泽像是看穿了我借着与他互动的名义偷看敖子逸,他垂下眼睛轻声回我的话,嘴角的笑意浅到看不清。敖子逸低头看歌词,我隔着几个人还是看出了他的不高兴,我心跳的有些快,他是不是在因为我的营业而生气,又或是吃醋?

我想去找他说话,但摄像师就站在旁边,我只能陪着笑脸同天泽玩闹,装作无意的侧过身,这样抬眼就可以看到敖子逸。他看上去好孤单,一个人站在镜头最后的位置,也不跟旁边的同事嬉闹,只在唱到自己的部分才开口,整晚都情绪低落。

下课后摄影老师去跟拍陈泗旭,我快步走到敖子逸身边,伸手抓住他的手臂。我说小逸你怎么了?一晚上都不太高兴,他大笑了两声,说我哪有?我开心着呢,马老师您还是管好自己吧,天泽还等着你呢。

我后悔了一瞬,我不该选择李天泽的,他太入戏,而敖子逸又觉得我也有心促成这段关系,更加不理我了,敖子逸抽手走了,我感觉手上空空的,攥了攥拳头,转身朝李天泽笑。

—天泽你找我还有事吗?
—刚才有工作人员说让咱们拍一个吃夜宵的镜头,过两天程程去拍戏了再补录给他拍视频的镜头作为理由。

我笑了,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歌手还是演员,可现在的我没有任何选择权,表演的角色叫做艺人。我上前与他并肩去找摄像老师跟拍,李天泽看到门口私生的时候下意识来抓我的胳膊,我没空理会他,只想着这样被围追堵截的生活敖子逸是不是已经过了四年?

我们去了一家饭店,李天泽问我要冰粉还是凉糕,我说我要凉糕,他说你吃什么吃就出去了,我笑了,粉丝说我的笑是胜券在握,我想也对,但想要攻略的并非眼前这人罢了。

我想到第一次和敖子逸吃饭的时候,偷吃他碗里的凉糕还被他拍了一下手,那是第一次与他手心相对,可如今的心情已然不同,我想知道凉糕还是不是跟敖子逸吃的那个味道,我到底惦记的是味道,还是那个人。

我跟工作人员打赌说李天泽一定会给我买回来的,白羊座啊,我心里想的是有个摩羯座可能还没吃晚饭,小马哥是能言善辩,可马嘉祺连怎么哄敖子逸开心都不知道,他已经几天没主动跟我说话了,我心里慌张还要在镜头前表演很有把握,我感觉这真可笑。

李天泽把冰粉递给我,我们开始吃饭镜头就关上了,我又点了两个菜,让老板等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再打包,草草吃了几口我就跟李天泽打招呼说我先走了,我提着打包盒又去对面要了两碗凉糕,用最快的速度回了宿舍。

敖子逸果然没吃晚饭就回来了,他跟我打招呼就要回屋,我说吃点再走吧,他本来打算拒绝,可能看我有些难过,他就点头坐下了。

—你吃饭了吗?
—吃了。
—你瞧我这话问的,你跟李天泽出去怎么会饿着呢?谢谢了小马哥,那你这两碗凉糕全是给我的?
—你要是不同意我吃的话,可以吃一碗倒一碗。

他被我的话逗笑,没再生气,我小声的和他道歉,我说我也是身不由己。

—我理解的,只是之前跟你走的太近,忽然离的远了不太适应,过几天就能习惯了。

我低着头吃凉糕,把想让他不要远离我的话咽了回去。

评论-4 热度-78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