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急诊科02

02

马嘉祺在手术室洗手台前刷手,想着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会心一笑,把手竖起来冲掉泡沫。马嘉祺抽了一条灭菌擦手巾,仔细的擦干双手后挤了消毒液涂在手上。

“麻醉师来了吗?”马嘉祺手举在胸前进了手术间,低声问一旁的护士,“在麻醉间准备药品呢。”马嘉祺点头,护士徒手打开第一层包布后他将第二层打开,取了一套手术衣出来。

他轻轻打开手术衣,在空中抖开将袖子穿上,护士捏着马嘉祺身后的腰带,他转了一圈,请身后的护士帮他将腰带系上。“帮我打两副八号的手套,谢谢。”

护士拆开手套封皮,轻轻将其抖在无菌器械台上,马嘉祺带上手套。这时张真源进入手术间,“您好,根据您的病情我需要给您做个局部麻醉,请您配合我,谢谢。”他将准备好的麻药推入病人的右侧腿部神经丛,并不时的询问病人感受。

麻醉做好之后,张真源给患者手上的留置针头消了毒,输上平衡盐。马嘉祺拿着倒好碘伏的治疗碗和持物钳给病人初次消毒,“谢了,真源。”张真源冲他笑,“别客气,能跟荣誉毕业生马老师合作是我的荣幸,下班一起吃个饭?”

“不好意思啊真源,我已经和他约好了。”敖子逸穿好手术衣进来,“三爷你们认识?”敖子逸看向马嘉祺,他点点头,没拆穿敖子逸的话。张真源像是懂了什么,笑着出去了。

马嘉祺换了治疗碗和无菌持物钳,给病人做了二次消毒,铺台的时候,他抬眼看正在点器械的敖子逸,开口道,“敖医生,今天我是你的副手,第一次合作,多多担待了。”敖子逸挑眉,“相互担待吧。”

“关节科的手术,怎么会派敖医生主刀呢?”敖子逸戴着口罩,马嘉祺还是看出他在笑,“我大学的方向是骨科。”急诊病人多事情杂又没什么手术做,骨科医生怎么会愿意来?

敖子逸像是读懂了马嘉祺的想法,轻轻摆手,“急诊没有你想的这么差,你看我这不是有手术做吗?好了我们开始吧。”

护士摆好器械台,“好的敖医生。”巡回护士报时,“现在下午6:42,主刀医生敖子逸,副手马嘉祺,器械护士李菲菲,开始手术。”

敖子逸比马嘉祺想象的还要专业,一场手术下来他对敖子逸的技术很服气,语气也更尊重了些,“敖医生,今天的事情对不起啊。”“嗨,没事,不打不相识嘛。”

敖子逸把手擦干,向马嘉祺伸出手,“你好,我是敖子逸,比你高一届,我在学校听说过你,妇产一刀马嘉祺嘛。”

“你觉得,我们现在换衣服出去,还能吃到串串吗?我好饿。”马嘉祺伸手去握他的手,敖子逸的手凉凉的,在七月的燥热里很好握的样子。

但年轻人的眼睛,又亮又温暖,马嘉祺一时间看的出神,觉得敖子逸不管提什么要求,自己大概都拒绝不了。

评论-8 热度-150

评论(8)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