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躲猫猫02

茉莉花香送来夏天的邀请
放走了坏情绪

02

马嘉祺手烫伤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好像一下加温了似的,丁程鑫盯着奋笔疾书的敖子逸背影,拿脚踢他的板凳,敖子逸回头看他,“你干嘛?我抄笔记呢!有事下课说。”

“你抄什么笔记?你没事吧三儿,我们不是说好的一起不听课的吗?”敖子逸把笔盖合上,凳子向后挪了挪,也不回头小声的说,“我不是给自己抄,马嘉祺右手伤了拿不了笔,他成绩好不能被这件事影响了期末成绩。”

丁程鑫大力拍敖子逸的肩膀,“他不是一直跟阿姨炫耀成绩好吗?正好这次让他考差你就能跟阿姨说咱们学校的题确实难了。”敖子逸一脸我真嫌弃你的表情看着丁程鑫,“阿大,我之前一直误会了你,你居然是这种人。”

敖子逸像是躲脏东西似的把凳子挪远了些,接着抄板书,他把自己挤到桌子和板凳之间,让丁程鑫够不到踢板凳。“敖子逸你过来。”“阿大你认真读书吧,上课讲话是没有前途的。”

下课铃响了,丁程鑫站起来抓敖子逸的帽子,没有抓住,敖子逸已经颠颠的跑到教室右边找马嘉祺去了。“给,书还给你,下节语文课,我把语文书也跟你换换。”马嘉祺把头靠在墙上,把虎牙放出来透气,“笑什么啊,你很奇怪,我过去了下节课下课再见吧。”

马嘉祺伸手去拉敖子逸的手,敖子逸躲了一下想起来马嘉祺手上有伤,就把手停在空中让他去抓,“谢谢你,小逸。”“有毛病啊,我认识你十年了可没听你道过谢。”

因为他一直见到马嘉祺就躲,有一次马嘉祺刚进门就听见啪的一声关门声,敖母脸上挂着尴尬又抱歉的笑,“嘉祺你别介意,小逸这孩子太独了,回头我说说他。”

“没事儿,阿姨您忙吧,我自己坐着就行。”敖母不好意思冷落客人,走过去敲了敲敖子逸卧室的门,“干嘛啊,马嘉祺你很烦人诶。”开门之后敖子逸挨了一个暴栗,“怎么这么没礼貌啊你这孩子,过来陪嘉祺哥哥看电视。”

敖子逸哦了一声,低头走到沙发边上坐下,拿了个橘子剥着吃,敖母在一边盯着他,敖子逸只好把剥好皮的橘子递给马嘉祺,等妈妈进厨房做饭之后,敖子逸咬着牙问马嘉祺,“你是不是故意的?”

马嘉祺拿了一瓣橘子塞进嘴里,“什么故意?这橘子好甜哦!”一脸的坏笑,敖子逸剥了十个橘子,都给马嘉祺吃了。“甜你就多吃一点,别客气。”

马嘉祺大冬天吃了一兜橘子,成功的拉肚子了,敖子逸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想马嘉祺的囧样,心里觉得他也不是太讨厌了。马嘉祺没听讲,他正在看敖子逸的语文课本。

敖子逸在页脚的地方画了两个小人儿,有虎牙的那个是马嘉祺,眼睛大的那个是自己,他把每一页都画了不一样动作的两个人,从前向后翻是敖子逸一拳给他打倒在地,从后向前是马嘉祺从地上站起来哄生气的敖子逸。马嘉祺微笑着把书一遍一遍的翻,一节课什么都没做。

敖子逸打不过自己,只能在书里画两个小人打架,马嘉祺还在最后一页看到敖子逸写的话。

—你说点好听的话,三爷可以考虑不打你。

喜欢你,马嘉祺无声的念着。

评论-10 热度-114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